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南岗区利用GPS定位安装微缩模型沙盘指挥调配“点兵”
2009-11-16 17:5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迎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南岗区在清冰雪工作中安装三维指挥监控系统。吴迎摄

  东北网11月16日讯 (吴迎 记者 高长利) 为高效快捷完成清冰雪任务,哈尔滨市南岗区在已建立的GPS定位监控系统基础上,安装了微缩模型沙盘,从而形成了一套集指挥、控制、通信、信息反馈为一体的全新三维指挥监控系统。这一“新武器”,在首场清冰雪工作中派上了大用场。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安装城区管理微缩模型沙盘进行宏观进度的立面演示。沙盘按照路网格局及地标性建筑微缩模型组成,清晰标示出各街道办清冰雪地域划分;清冰雪进度由红绿两种旗帜标示。通过微缩沙盘,指挥人员可直观地监控全区清冰雪作业情况,合理调配人员、机械,实时、准确地掌握各责任单位清冰雪作业进度。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