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2009国际男子乒乓球争霸赛在七台河市鸣金 马琳夺冠
2009-11-17 21:08: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七台河市委书记杜吉明为马琳颁奖。耿闻 摄
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曲志深为吴尚垠(右一)、朱世赫(左二)和王皓(左一)颁奖。耿闻 摄
  东北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至17日,经过两天的鏖战,2009七台河国际男子乒乓球争霸赛在七台河职业学院体育馆鸣金。马琳获得冠军,韩国名将吴尚垠获得亚军,王皓因感冒不敌朱世赫屈居第四名。

  在16日上午的淘汰赛中,王皓以两分的优势艰难战胜蒙戴罗,吴尚垠取胜普里莫拉茨,朱世赫打败韩阳,马琳在前三局比赛中频频失误后连胜四局淘汰克里桑,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王皓以3:4惜负吴尚垠,马琳以4:0轻松完胜朱世赫。

  17日下午,决赛中马琳4比2击败韩国名将吴尚垠,夺得冠军,吴尚垠获得亚军。王皓因感冒状态欠佳,不敌朱世赫,获得第四名,朱世赫获得季军。

  赛后颁奖仪式上,七台河市委书记杜吉明为冠军马琳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曲志深为获得2至4名的运动员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耀东为并列第五名的运动员颁奖。副市长张兴海、中国乒协领导佟艳芳为本次赛会提供大力支持的哈尔滨永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组织贡献奖。

  本次乒乓球争霸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七台河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电视台联合主办,由七台河市体育局、七台河职业学院、哈尔滨永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参赛运动员中有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集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双、男团三项冠军于一身的选手马琳,国际乒坛排名第一的王皓,以及韩国的吴尚垠和朱世赫、日本的韩阳、罗马尼亚的克里桑、葡萄牙的蒙戴罗、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6位健将。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进行了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3场激烈的角逐。这是继去年成功承办2008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组比赛后,七台河市再次举行“争霸赛”,也是七台河市在加快城市转型和建设山水园林城市进程中,打造文化体育名城的实际行动。

  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直播了本次“争霸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实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