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县党员服务站架起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连心桥
2009-11-18 19:26: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8日讯 年初以来,宝清县委以全县137个党员服务站点为依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深入开展了题为“服务党员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服务党员、凝聚群众的功能,真正在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帮困助难,解民忧,温暖凝聚人心。全县各党员服务站点始终把服务困难党员和弱势群体作为服务站的重点工作。春节期间,全县11个党员服务站组织辖区内的党员服务分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贫困党员群众送温暖活动。夹信子镇党委通过党员服务站为283户低收入群众送去了包括饺子粉、大米、猪肉、鱼等8种用日品的节日大礼包;社区中心党员服务站组织开展了为贫困居民写春联、包饺子献爱心活动,为全县九个社区辖区内贫困居民和中心敬老院的老人包制爱心饺子8000余枚,撰写春联300余幅。

  服务党员,聚合力,关爱流动党员。全县各党员服务站重点开展了关爱流动党员活动,利用慰问信、贺卡、短信、电话等方式给春节期间返乡的76名流出党员和未返乡的36名流出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问候和祝福;走访慰问返乡流动党员65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金额共计7600元;为流动党员解决实际问题15件;组织返乡流动党员上党课10次;召开恳谈会10次。通过开展这次关爱流动党员活动,保证了外出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化解矛盾,促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站点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这一优势,利用党员服务站点这一服务网络加大力度开展调访、维稳、咨询等项工作。2008年末至今全县137个党员服务站点共接到党员群众的咨询电话346个,现已全部给予解答或协调其它部门给予解答,解答率达100%;收到党员违纪、党员不发挥作用等方面问题的举报5件,目前以查实处理4件,另一件正在核查中;协助党组织进行调访46次,接受调解人数近300人次。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