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盆栽柠檬树结出1公斤大柠檬(图)
2009-11-19 10:06: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8日,市民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养了16年的柠檬树最近长出了5个大柠檬,最大的两个超过1公斤重。

   记者看到,付先生家的柠檬树并不大,5个大柠檬将树枝压得直往下垂。据付先生介绍,柠檬树是1993年朋友送的,之前在朋友家里也养了很多年,据说是嫁接的。这棵树每年结一到两次果,每次都只有一到两个。同时结5个果还是头一次,而且最大的果实约有1公斤重,直径将近15厘米。“朋友也有养柠檬树的,也有结果子的,但也只是卖的那种普通大小的柠檬。像这么大的柠檬,朋友们都说没见过。”

  东北农业大学专家告诉记者,“盆栽柠檬树能结出1公斤重的果实,确实非常罕见。”柠檬树南方栽培量大,北方栽培量很少。尤其是盆栽柠檬如管理不当,往往只开花、不结果或少结果,甚至不开花。要让盆栽柠檬年年开花、结果,必须在水、肥、修剪等环节进行科学的管理,才能达到果实累累。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