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IC卡燃气表限额缴费 中庆燃气称与涨价无关
2009-11-26 09:18: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栾微 李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近日有很多市民反映,哈尔滨市区内天然气缴费网点对IC卡式燃气表用户实行限额缴费,不少市民表示,“燃气公司这样限额收费是不是因为哈市天然气要涨价了?”对此,哈尔滨市中庆燃气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限购的原因与天然气涨价无关,而是由于公司近期在进行系统升级。

  23日,市民尹先生一大早就赶到中庆燃气南岗区和兴路的缴费网点缴费,结果工作人员告诉尹先生,每张天然气充值卡最多只能交纳200元(100立方米天然气)。尹先生对记者说,天气变冷,家里的用气量增加不少,为图省事想多交点钱,结果还被拒绝了。

  25日,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经纬八道街的天然气缴费网点。当记者表示想要交纳200元费用时,工作人员说,现在居民购买天然气最多只能购买100元(50立方米天然气)。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只有当天然气充值卡余额为零时才能再次购买。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哈市平房区和道外区的天然气缴费网点发现,道外区和平房区都是限购100元,而平房区天然气缴费网点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限额缴费是因为天然气马上要涨价了。”

  近期燃气公司限额缴费,不少市民对此十分紧张,“南方天然气已经涨价了,哈市是不是也要涨了?不然为什么要限额缴费呢?”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天然气是否要涨价的问题,25日,记者采访了中庆燃气公司党委工作部的马维馥部长。马部长表示,限购原因与天然气涨价无关,而是由于公司近期在进行系统升级。目前IC卡式燃气表在哈市各住宅区尚未普及,燃气公司联网系统正在积极进行升级工作,大概要等到2010年开春就不会再有限购的情况。

  据介绍,以市民缴纳100元费用为例,已安装IC卡式燃气表的用户购买的是50立方米天然气,不再受价格涨跌影响。而未安装IC卡式燃气表的用户缴纳燃气费后,如果出现价格波动,预存余额将随着价格涨幅而波动。目前,未安装IC卡式燃气表的用户缴纳燃气费不受限制。□记者栾微李莹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