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车站为南下大米开放“绿灯”
2009-11-26 10:41:49 来源:鹤岗日报  作者:肖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11月26日讯 11月10日,鹤岗车站下达了货物线取送车的调车作业计划,发往上海、成都、广州、拉萨等地68列大米专车由鹤岗车站货场发出。

  东北大米以“色泽晶莹、口味纯香”而享誉全国,鹤岗是东北大米的主要加工集散地,现有大米加工企业170多家,其中国家级企业1户,省重点龙头企业3户。10月中旬,水稻成熟后,各家粮食加工企业都开足马力生产大米。为能及时将新米运走,鹤岗车站先后两次召开企业货主座谈会,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和运输需求情况,及时向上级路局主管部门报请车计划,与此同时,他们对粮食运输采取“优先请车、优先配车、优先取送、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政策。我市外销大米主要销往南方市场,但由于铁路运输不足,开往南方的车流受到限制,鹤岗车站急大米加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请求上级部门帮助,佳木斯车务段和哈尔滨铁路局了解情况后,对这个站的粮食南运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大米运输开了“绿灯”。

  据统计,鹤岗车站自发送第一车大米以来,现已累计发送大米966车,基本满足了消费市场的需求,让南方的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吃上东北新大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