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细化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急事急办项目
2009-11-30 09:27: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针对有群众急需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需求,在公安部出台四项“急事急办”条件的基础上,经报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批准,进一步细化延伸办理出国(境)证照三项急事急办内容。今起,凡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可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这些情形包括:出国(境)参加商务活动时间紧迫的。申请人须提交前往国邀请函(中外文对照)或者符合情形的其他材料;出国(境)参加业务培训、学术交流活动日期临近的。申请人须提交前往国邀请函(中外文对照)或者符合情形的其他材料;出国(境)治病情况紧急的。申请人须提交国内或国外相关医疗机构的诊断或者符合情形的其他材料。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还规定:公民因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申请加急办理普通护照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要求其提交相应材料,对批准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审批签发并制作普通护照:即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的;出国留学开学日期临近的;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

  据介绍,以上七类申请材料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后,将按照“急事急办”程序,进行审批、上传数据,并将相关佐证材料上报省厅批准后制证。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