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明水县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2009-11-30 15:22: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志国 孙常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1月17日,明水县财政税收传出喜讯:截至11月15日,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0024.3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2.3%,较上年同期增长25.5%,增加收入2039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790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6%,同比增长38.4%,增加收入1328万元。这是明水县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明水县大力实施外向化带动工业化战略升级这一总体思路,大上项目发展大产业,以外力拉动内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财政收入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平稳较快增长,由2006年的5002万元,增长到2007年的6003万元,再到2008年的8726万元,今年实现税收10024.3万元。明水财政税收的不断增长,得益于明水县委、政府不断深化财政改革,严格控制财政支出,积极培育壮大财源,构筑起了以财政为中心的经济发展格局。

  工业企业撑起了明水财政收入的半边天。截至目前,明水工业企业实现税金5700万元,占全口径财政收入的52%。

  今年,明水开工建设了超亿元项目两个,超千万元项目6个。目前,4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已建成投产,格林公司自备电站、6万吨谷氨酸扩建、5万吨味精、1万锭亚麻纺纱扩建、6万吨瓦楞纸、生物质热电联产和5000吨乳化炸药扩建项目正在兴建中。三精药业实现税金3100万元,格林粮食开发有限公司实现税金2000万元。这些龙头企业的新建扩建项目,既增强了自身纳税能力,又带动了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业的发展。

  这个县提升中小企业的纳税能力,积极扶持商贸企业和大中小型民营企业的发展。购物中心、新世纪商厦、明水商厦和天泽超市、华辰超市等商贸企业每年的销售收入累计超1亿元,创税都在800万元左右。以新港木业、森茂木业为龙头的木板加工业成为壮大财政筋骨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