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打掉一抢劫的哥团伙 4嫌疑人落网
2009-12-01 08:54: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张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2月1日讯 11月21日,铁锋公安分局通东路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专门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团伙,破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07年3月至7月间,在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南浦路第九中学附近,先后有多名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据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为4人团伙,由一人持匕首或砍刀威逼被害人,一人望风,另外两人对被害人进行殴打和抢劫。

  2008年2月至2009年1月间,铁锋公安分局通东路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后,先后将该团伙成员阿明、青龙、孙伟三人抓获归案,团伙中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强子一直在逃,先后逃往青岛和石家庄,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强子列为网上逃犯予以通缉,通东路派出所所长傅胜宇两次组织警力分别到青岛和石家庄对犯罪嫌疑人强子开展抓捕未果。

  2009年11月14日,民警得到消息:强子近期已返回齐市,出没于建华区东市场、卜奎地区一带。通东路派出所立即组织三组警力开展工作:第一组对建华区东市场、卜奎地区一带的小旅店进行排查;第二组在龙沙区湖滨地区犯罪嫌疑人住所周围蹲守;第三组对建华区东市场、卜奎地区一带的洗浴中心和酒吧进行布控。经过一周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11月21日晚,民警经过跟踪,发现强子进入建华区一酒店内,于是组织警力将其成功抓获,当场从强子身上搜出大号卡簧刀一把。当晚,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对2007年3月至7月间伙同另外3人在第九中学附近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铁锋公安分局通东路派出所经过近两年的时间,终于彻底打掉了这个为害一方的4人抢劫出租车犯罪团伙。(嫌疑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