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6万台 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
2009-12-01 16:35: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记者 邵奇)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止到11月,全省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66893台,卸载车辆56474台,卸载货物1245436吨,超限率下降到5.33%。与去年同期相比,道路交通事故下降1.28%,财产损失率下降20.54%。

  据了解,为确保道路基础设施不受损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安全畅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黑龙江省采取联合行动、专项整治和长效治理结合、集中整治和常态整治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公路运输超限超载行为。进一步强化对治超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职责;制定完善治超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治超调研工作,有针对性地强化治理整顿;加强督导检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性执法氛围。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治超监控网络,有效推进了高速公路计重收费工作,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治超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