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部分街路因融雪剂使用过量 出现黑色雪泥(图)
2009-12-03 08:14: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清雪部门忙除黑泥

  东北网12月3日讯 2日凌晨2时,哈尔滨市突降小雪,由于降雪初期雪量较大,哈市部分清冰雪责任单位在街路上抛撒了融雪剂,没想到降雪持续时间短,随后气温升高,导致部分路段出现了黑色的雪泥。清雪部门紧急清理,11时许哈市主干街路上的黑泥基本清除完毕。

  市民抱怨

  8时许,记者在哈市香坊区木材街和公滨路看到,路面上到处是黑色的雪泥,在隔离带附近还能看到未融化的融雪剂颗粒。在红旗大街与珠江路交口附近,路面上的黑泥已是厚厚一层,车辆经过时发出“唰唰”的声音。道里区安发街和安国街,街道上也是黑泥一片,行人远远地躲着车辆,唯恐车轮带起的黑泥溅到身上。

  走访中发现,很多街路上都布满漆黑的雪泥,与路边、园林景观上的白色形成鲜明对比。临街商场虽然在入口处铺上了纸壳、地毯,但仍难抵挡顾客带来的黑泥。

  虽然降雪早已停止,但是9时许记者在南岗区清明三道街和桥北街交口附近看到,一辆融雪剂撒布车还在往路面上撒融雪剂。一位市民气愤地说:“雪都停了,还撒融雪剂,不出黑泥才怪。”据了解,该区域是通达街道办事处负责的清冰雪范围。

  对于此次融雪剂的使用,哈市清冰雪指挥部办公室表示,他们只要求在坡路和重要交通节点适量撒布融雪剂,且在清冰雪指挥部门的指导、监督下使用。

  有关部门紧急清理

  据哈市清冰雪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勇介绍,此次降雪,来的突然,停的也突然,降水量约2毫米。根据此次降雪情况,哈市清冰雪办于凌晨3时通过气象信息发布清冰雪指令,要求各区清冰雪办和相关清冰雪责任单位,立即组织人力、机械进行边下边清。

  哈市各清冰雪责任单位在较短的时间内组织人力14000余人,清冰雪机械200余台进行清理,截至早7时30分,在交警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全市主干街路全部打通,保证了通勤高峰时段交通顺畅。由于雪停后气温偏高,抛撒融雪剂的路段出现黑雪泥的现象。对此,哈市清冰雪办要求各区连续反复清理,做到边清边运。

  截至11时,主干街路上的黑泥已经基本清理完毕。哈市清冰雪指挥部已要求各区清冰雪责任单位要连夜清理,确保3日早上把积雪全部清运出城,卸到指定的卸雪场地,为市民创造一个清洁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