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面包车违章引发10车连撞 司机投诉交警让其违章掉头
2009-12-04 07:32: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 昨晚,一辆松花江微型面包车在新文昌桥上违章掉头,被对向驶来的捷达车撞翻,随后引发多起连环撞车事故,造成10辆车不同程度受损,4人受伤。

  20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新文昌桥东北林业大学附近路段,看到桥面上多辆车三三两两地撞在一起。记者粗略计算共有10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桥上双向车流缓慢。

  记者看到车牌号为黑L17271的松花江微型面包车侧翻在文昌街至征仪路方向的桥边上,粉碎的车窗玻璃散落一地。面包车旁边,车牌号为黑AGL249的捷达车前部损坏严重,风挡玻璃被撞碎,整个车厢已经变形。据现场目击者称,面包车违章掉头和捷达车相撞后侧翻,随后有多辆车因躲闪不及发生相撞事故。面包车掉头侧翻是连环撞车的“源头”。

  “是交警让我违章掉头的。”事故中的面包车司机刘东这样对记者讲述事情经过。他在哈达蔬菜市场购买了大量蔬菜用面包车载着去军工。19时30分左右,他从征义路上了新文昌桥后被一辆警车拦截。警车上下来一名交警,查看了他的驾驶证和行车执照后,扣留了证件,并让刘东跟随警车掉头,返回哈西交警大队接受调查。警车上一名停车场“帮忙的”男子上了刘东的面包车押车。刘东驾驶面包车跟随警车违章掉头行驶到路中央时,对向一辆捷达车拦腰将面包车顶翻。交警见刘东和押车人都没有受伤,就将刚刚没收的证件塞回到刘东手里,驾驶警车离开现场。

  记者随后了解到,现场涉及10辆车的连环事故中,有4人不同程度受伤,都在哈医大二院进行救治。记者陪同刘东来到哈西交警大队,没能找到在现场出现过的交警。但刘东在办事大厅公示板上发现了这名交警的照片。22时许,记者陪同刘东来到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部投诉,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已经下班了,明天8时30分后再来。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