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体育健身图片
搜 索
申雪/赵宏博创历史最高分 短节目力压德劲敌居首
2009-12-05 10:25:5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短节目申雪/赵宏博以75.36分创短节目历史最佳高居第一。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73.14分紧随其后,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分别以68.04分和66.24列第四和第五。


托举质量十分出色

  根据规则,大奖赛分站赛阶段积分排名前六的选手可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包括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俄罗斯)、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德国)、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俄罗斯)、张丹/张昊在内的六对选手获得总决赛资格。

  复出归来的申雪/赵宏博,在中国站和美国站两夺冠军,成绩排名首位,并创造短节目历史最高分。总决赛申雪/赵宏博压轴出场,在短节目音乐“渴望永生”的伴奏下,这对三届世界冠军包括后外点冰三周跳、捻转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全部技术动作漏,跳接联合旋转同步性很高,直线接续步也是轻松自如,赢得在场观众接连不断的掌声。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得到75.36分(技术分40.80/节目内容分34.56),刷新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创造国际滑联的双人短节目历史最高分,高居榜首。

  两届世界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虽然在第一个分站赛法国站中惨败,但是在加拿大站创造自由滑历史最高分,轻取冠军证明自己仍是冬奥金牌的有力竞争者。总决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短节目音乐“小丑进场”是一段抒情音乐,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在高度和落冰飘度上都非常出色,包括后外点冰三周跳、捻转三周在内的其他技术动作也都完成得很带我俄诶,两位选手表演风格日渐成熟,将这段音乐的内涵演绎得非常到位。这对两届世界冠军的短节目得到73.14分(技术分39.66/节目内容分33.48),仅次于申雪/赵宏博位居次席。

  卫冕冠军庞清/佟健本赛季获得俄罗斯站和日本站两站冠军,积分仅次于申雪/赵宏博。总决赛庞清/佟健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法国作曲家比才“采珠人”中的咏叹调“令我无法忘怀的歌”。庞清/佟健完成全场质量最高的捻转三周,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同步性非常高的跳接联合旋转,双人联合旋转在换足时出现问题,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质量也较为一般。庞清/佟健短节目成绩68.04分(技术分36.20/节目内容分36.20)排名第四,创个人历史最高分。

  以中国站第二和美国站第三排名积分第六晋级的张丹/张昊第一个出场,他们演绎了独具风格的百老汇经典名曲“Sing Sing Sing”。张丹/张昊的后外三周抛跳和三周捻转托举质量都很高,双人联合旋转、后外螺旋线完成得也很不错,八个技术动作顺利完成,只是单人同步联合旋转稍有些不一致,但很快调整,以三周捻转托举接一个双足直立交叉旋转结束这套节目。张丹/张昊的短节目得到66.24分(技术分37.22,节目内容分66.24)排名短节目第四,滑出本赛季个人最高分,不过还是只能排在第五。

  两对俄罗斯组合表现不一,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发挥出色,后外点冰三周抛跳质量很高,圆形接续步滑行顺利完成,三周捻转托举稍有些不干净,不过还是得到69.78分(技术分39.02/节目内容分30.76分)位列第三。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发挥欠佳,八组动作有四个都出现失误,后外点冰三周抛跳、捻转托举都完成的不够干净,短节目只取得62.30分(技术分32.86/节目内容分29.44)排名第六。

  总决赛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将于12月5日进行。(新边缘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