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毛岸英》拍摄仪式在锦河农场举行 拍摄现场曝光
2009-12-05 19:27: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毛泽东的扮演者韩中与毛岸英的扮演者于晓光。网友网络110 摄
毛岸英的扮演者于晓光在拍摄现场。网友革命小嘎 摄
  东北网12月5日讯 (记者 侯巍)4日,电视剧《毛岸英》剧组在黑龙江参加锦河农场影视拍摄基地揭幕仪式。该剧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全方位展现领袖毛泽东之子生平故事的作品。黑河户外网友拍到部分现场。

  电视剧《毛岸英》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女士的回忆录改编而成,毛岸英的夫人刘思齐曾表示,拍摄这部电视剧是她一生的心愿。据了解该剧的男主角在经历过陈建斌、刘烨等实力演员的试镜后,最终考虑到剧中人物的年龄和气质等方面的因素,在开机前不久才敲定由曾在《我是太阳》和《狼烟北平》等作品中都有过出色表演的于晓光担任。

  据了解,该剧男主角于晓光除了每天有大段的台词需要花费精力外,黑龙江省黑河地区零下三十多摄氏度恶劣天气更令剧组的拍摄工作十分辛苦。“我们用的化妆品一直都是结冰的,每次上妆前都要用体温融化,从市区运来的饭菜到剧组就已经凉了,有一次赶上下大雪片场没有地方避,也只能无奈地冷饭拌雪一起吃。”于晓光透露。

  为了还原历史,电视剧《毛岸英》在拍摄过程中,由于毛岸英的特殊成长背景,令其有许多特长,剧组也专门请来秧歌老师、俄语老师、滑冰老师等对于晓光进行“再培训”。据了解,《毛岸英》中将充分展现毛岸英对母亲杨开慧、父亲毛泽东及兄弟之间的亲情,而毛岸英与刘思齐的爱情也都将在电视剧中被充分展现。

  《毛岸英》将拍摄至明年初,并将随着毛岸英的脚步转战俄罗斯、朝鲜等地,预计2010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资料:

  毛岸英,1922年10月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8岁时,由于母亲杨开慧被捕入狱,毛岸英也被关进牢房。杨开慧牺牲后,地下党安排毛岸英和两个弟弟来到上海。以后,由于地下党组织遭到破坏,毛岸英兄弟流落街头。他当过学徒,捡过破烂,卖过报纸,推过人力车。1936年,毛岸英和弟弟毛岸青被安排到苏联学习。在苏联期间,他开始在军政学校和军事学院学习,以后参加了苏联卫国战争,曾冒着枪林弹雨,转战欧洲战场。1946年,毛岸英回到延安,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毛岸英遵照毛泽东“补上劳动大学这一课”的要求,在解放区搞过土改,做过宣传工作,当过秘书。解放初期,任过工厂的党委副书记。他虽然是毛泽东的儿子,但从不以领袖的儿子自居,相反,总是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和普通劳动群众打成一片。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新婚不久的毛岸英主动请求入朝参战,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俄语翻译和秘书。他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迅速熟悉了机关业务。1950年11月25日上午,美空军轰炸机突然飞临志愿军司令部上空,投下了几十枚凝固汽油弹。在作战室紧张工作的毛岸英壮烈牺牲。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为更好地再现毛岸英成长战斗的经历,剧组沿着毛岸英生活、工作的足迹,在湖南韶山毛泽东故居、板仓杨开慧故居等地进行拍摄,并将辗转陕西、山西、黑河、北京、上海以及俄罗斯、朝鲜等地进行实景拍摄。

  于晓光

  曾经在金牌编剧都梁的《我是太阳》和《狼烟北平》等中出演男主角的青年演员于晓光是本剧毛岸英的扮演者,于晓光曾经是全国游泳、皮划艇的冠军,还为张靓颖创作过《我们说好的》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据了解该剧预计明年初杀青,随后登陆央视与广大观众见面。

  张舒羽饰演杨开慧


 

锦河农场举行《毛岸英》电视剧拍摄仪式。网友大自然 摄
《毛岸英》拍摄道具高射炮。网友山寨110 摄


《毛岸英》拍摄现场。网友网络110 摄
《毛岸英》拍摄现场。网友水煮红尘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