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使用1100℃高温焚烧49吨“甲流垃圾”防止传播
2009-12-23 10:29: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记者22日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从今年4月至今,哈市各医院共产生约49吨“甲流垃圾”,该医疗垃圾处置中心通过设专人、备专车、提高焚烧炉温度等处理方式,使这批高度危险品顺利化成炉渣和轻烟,防止了甲流病毒的二次传播。

  据哈尔滨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4月份哈尔滨市出现首例甲流病例开始,国环医疗垃圾处置中心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主要通过调整运输方式和焚烧方法对医疗机构产生的“甲流垃圾”进行特殊处理。在甲流暴发的高峰期,该中心最多一天要处理近3吨“甲流垃圾”。为阻断病毒二次传播途径,国环医疗垃圾处置中心指定车辆、调派专人负责“甲流垃圾”的清运工作,按车辆配备消毒器及消毒液。同时,处置中心将处理“甲流垃圾”的焚烧炉温度由850℃提高到1100℃,并增加了消石灰和活性炭的投入量,从而确保完全消灭甲型H1N1流感病毒,阻断其二次传播的途径。

责任编辑: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