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一女孩遭“逼婚” 跳楼轻生 生死一瞬民警救人
2009-12-26 14:22: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岳云雪)20日13时许,大庆市菜库楼区宏邦市场里,一名年轻女孩高高地站在三楼阳台上想跳楼,就在女孩纵身一跃的时候,旁边正在劝解的民警冒生命危险挽救了这年轻的生命。

  接到报警后,大庆市公安局铁人分局社区三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于海洋在稳住女孩的同时,慢慢爬上了阳台,不停地劝说她要珍惜生命。就在大家看来女孩已经想通了的时候,她竟然纵身跳向楼外,站在下面的群众惊呼不好。就在这时,民警于海洋将身体探出了栏杆外,死死地抓住了女孩。于海洋自己险些被女孩带下云,一旁的民警赶紧帮忙将二人拉了上来。

  跳楼的女孩名叫明露(化名),家住大庆市肇州县农村。前不久,家人给她定了一门亲事,她不同意,家里花掉了2万元钱彩礼钱没办法退亲,于是就逼着她嫁出去。无奈的她只好从家里逃出来,选择了轻生的行为。目前,大庆市公安局已经联系了明露的家人,他们已经在想办法筹集礼钱,退掉婚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