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元旦假期民航铁路客流平稳 哈站加开4对管内临时客车
2010-01-03 20:0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仇建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日讯 (仇建 记者杨尚峰) 记者从铁路、民航方面了解到,元旦三天小假期,黑龙江省内探亲访友、省外来旅游的人流掀起了新一轮出行热。哈尔滨机场主要以旅游流为主,由广州、海口、三亚、厦门、福州、杭州、南京、上海、韩国首尔、日本新泻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哈尔滨火车站以省内探亲流为主,集中在开往佳木斯、牡丹江、齐齐哈尔等方向的列车。

  民航

  记者从黑龙江省机场集团了解到,从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月3日期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491班次,运送旅客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1%和17%。

  据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元旦期间,以冰雪旅游著称的哈尔滨受到国内外游客的追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中外游客飞来冰城赏冰玩雪,感受冰雪的魅力。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由广州、海口、三亚、厦门、福州、杭州、南京、上海、韩国首尔、日本新泻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

  3日,哈尔滨机场迎来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2万人次。

  铁路

  记者从哈尔滨火车站获悉,元旦期间铁路运输平稳,客流主要以省内短途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哈铁部门为方便乘客出行,加开牡丹江至哈尔滨,佳木斯至鹤岗,鹤岗至哈尔滨,齐齐哈尔至哈尔滨4对管内临时客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