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女子怀疑丈夫出轨 一怒之下放火烧掉自家房屋
2010-01-05 16:00: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张鑫 张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5日讯 2009年12月30日凌晨,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破获一起纵火案,当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于妹(化名)居然是失火房屋的女主人。因为怀疑丈夫出轨,怒火中烧的于妹一把火把自家的房子给点燃了。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未殃及邻居。

  去年12月3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东湖派出所所长张建国、副所长许新带领民警巡逻到辖区一居民楼时,发现居民楼内的一楼窗户冒出了滚滚浓烟,隐约可见火光。

  现场的一位中年妇女大声向民警呼救:“不好了,我家着火了。”

  此时,室内的被褥等已经燃起明火并蔓延。民警一面利用现有的条件进行扑火,一面与消防队取得联系。几分钟后,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经过消防官兵的全力扑救后,火灾很快被扑灭。

  经现场勘察,警方认定这起火灾是有人故意纵火,而那位报警的中年妇女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当场将其控制住。原来,这位中年妇女于妹(化名)与该房主是夫妻关系,2009年10月份,夫妻俩因发生感情纠纷而分居,于妹被丈夫撵出家门,独自在外租房居住。

  案发前,于妹因听说丈夫居住的房屋玻璃被人砸坏了,而且丈夫不在家中,便携带着棉花准备帮丈夫堵窗户窟窿。不料,本是来帮忙的于妹从窗外往室内一看,看到了丈夫床上摆着两个枕头,便产生了怀疑:他是不是背着我往家里领别的女人?于妹怒火中烧顿生报复之念,她用打火机点燃了携带的棉花,从玻璃窟窿将点燃的棉花扔到室内,一些物品遇火即开始燃烧。于妹看着火势一点一点大了起来,内心的恐惧逐渐压过了妒火,然而此时,于妹想挽救却已束手无策。所幸巡逻民警路过,情急的于妹向民警求助。目前,于妹已被铁锋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