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4燃气泄漏爆炸事故”续 “最重伤者”仍在抢救
2010-01-08 10:38: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王妮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鹿军在接受治疗

  东北网1月8日讯 4日18时,哈尔滨市红平小区9号楼2单元因燃气泄漏发生爆炸,事故造成的多名伤者中,19岁男孩鹿军是最重伤者——全身60%烧伤、灼伤和爆震伤。6日,记者来到鹿军所住的哈医大一院重症监护病房。鹿军仍躺在重症病房,意识不清。

  今年19岁的鹿军在吉林榆树一所封闭学校上高三,元旦放假回家过节,因为父母在山东老家,姐姐已结婚,他就独自在家居住。鹿军家就是爆炸点,所以鹿军在这次事故中受伤最重。

  “他被送来时,被诊断为全身60%烧伤、灼伤、爆震伤,伤口中还有泥沙、玻璃碎片,抢救了5个多小时,生命体征才稳定一些。6日早晨,他又出现尿量减少,可能肾功能要衰竭。”哈医大一院重症病房主任赵鸣雁介绍。

  4日爆炸发生时,鹿军的二姐鹿宁正在哈医大一院重症病房上班,当接到电话得知家里爆炸时,她连护士服都没换,套上羽绒服就往家赶,又坐着拉弟弟的急救车返回了她所工作的重症病房。

  在鹿军40多个小时的救治中,他的3个姨一直在医院不眠不休地看护他。在山东老家的父母也在6日8时赶到医院看儿子。鹿军母亲今年57岁,看到儿子悲痛欲绝,不停哭泣。“我儿子很老实,也懂事,马上就要高考了,没想到……”因为悲痛,她已两天没吃下饭了。鹿军的大姐也从江西赶回了哈尔滨。

  鹿军的妈妈说,3日,她还和鹿军通了电话,鹿军说没买到回学校的火车票,4号就回学校了。鹿军的大姐说:“要是早回学校多好,就没事儿了。”说完,一家人又哭了起来。

  6日15时,哈医大一院多名烧伤专家为鹿军联合会诊,研究治疗计划。据了解,烧伤病人的病情分为急性期、肾脏衰竭期和感染期,病人治疗的道路可谓关卡重重,每一阶段都可能危及生命。

  爆炸发生后,鹿军的亲人一直没回家看看,都在照看着鹿军,希望他可以度过这个“劫难”。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