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夜间抢劫单身女子 被“天眼”认出已被刑拘
2010-01-08 11:30:1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刚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 6日,哈尔滨南岗公安分局革新派出所通过“天眼”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将抢劫犯罪嫌疑人吴章旺抓获,破获刑事案件6起,缴获人民币2000元、港币500元、手机等赃款赃物。

  1月4日,革新派出所接到被害人高某报案,称其在南岗区永和街附近一楼道内被人抢走手机1部、现金数百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天眼”监控录像进行搜索,经过反复比对,发现录像中有一名男子曾多次在案发地出现,而且与被害人描述的体貌特征相似。1月6日17时许,民警在南岗区永和街80号汇龙宾馆门前发现疑犯,并将其捕获。经审,犯罪嫌疑人名叫吴章旺,今年24岁、浙江省瑞安市人。民警在其暂住地查出被抢人民币2000元、港币500元、手机3部、相机、移动硬盘等赃款赃物。经审讯,疑犯交代,去年11月以来,他在南岗区马端街、永和街、光芒街附近,尾随夜间出行的单身女子实施抢劫作案6起,现犯罪嫌疑人吴章旺已被刑事拘留。

  夜间出行应尽量选择明亮的大道;尽量不要携带背包;随时注意身后是否有人尾随;进入楼道的时候应先和家人通话再上楼;如果遭遇抢劫,尽量保持冷静,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