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对情侣合伙盗窃大学女生宿舍 拿毕业证敲诈被害人
2010-01-08 15:04: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尔滨的一对情侣合伙盗窃大学女生宿舍,除了盗窃贵重物品外,还拿着毕业证敲诈被害人。2009年12月9日,哈尔滨警方将这对“雌雄大盗”抓获。

  蒙面男子闯进屋

  去年10月7日,香坊区省医院附近,一女生和租房的窗户被撬开,一蒙面男子闯入屋内,将3名租房女生捆绑住,抢走两部手机、450元现金和毕业证等。事后,男子打电话,让女生们准备钱“赎”证。接警后,香坊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侵财中队进行了侦查,并打算双方交钱“赎证”的时候进行抓捕。可犯罪嫌疑人十分警觉,拒绝见面。

  正当案件陷入僵局时,12月2日,农林七道街再次发生类似案件。不同的是,第二起案件中,房屋门窗没有破坏痕迹。据房主杨某介绍,近一年来,先后有7名租房者接触过钥匙。其中一姓王的女生,同时出现在第一起案件的租房者名单中。

  赎毕业证拿一万五

  房主杨某同时反映,他在房门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想要证件,请联系:15546372×××”。按照警方安排,杨某给对方发去短信。对方称,要毕业证得花15000元。渐渐地,杨某发觉,这个人好像是熟人。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日,以前的女房客王某和她的男友许某在杨某家附近出现过,有作案嫌疑,警方立即布控,将二人抓捕归案。

  偷考研书为复习

  经审讯,许某交代,他今年26岁,陪女友王某看房子时发现,这些合租房没保安,易下手。于是,二人商量后决定,王某以租房为名打探情况,伺机作案。

  在许某住处,警方发现了大量考研复习资料。许某说,他偷这些资料是为了考研复习用,没想到,前途尽毁。目前,二人因涉嫌抢劫、盗窃、敲诈勒索,警方已报请检察机关批捕。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