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技校在校生首破10万 涉农专业学生将免除学费
2010-01-09 18:34:4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9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09年,黑龙江省技校招生人数44549人,比2008年增长了10%,技校在校生首次突破10万人。今年起,涉农专业学生将免除学费。

  据了解,去年黑龙江省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6%以上。4月份开始,黑龙江省技校就开始和企业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有的专业学生被企业抢定一空。为了增加学生的就业率,技校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让更多学生符合企业用人要求,主动与企业联系,采取“订单式”培养,按照企业要求对学生进行培训,学生毕业后能够直接进入企业工作,实现先就业后上学。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处孙同波处长介绍,目前黑龙江省城市中困难家庭的子女上技校和具有农村户口的学生上技校,可享受到3000元的助学金。技校学费一般每年两三千元,学生采取“2+1”学习方式,在学校学习两年,第三年可以去企业实习并有实习工资,所以,技校就读的3年时间基本没有太多花费。

  据介绍,今年起,涉农专业还将免除学费,这个政策可以让来自农村的学生花很少的钱就能学到技术。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