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韩国李惠顺摄影作品展开展
2010-01-10 16:33: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韩国李惠顺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李惠顺的摄影作品。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李惠顺的摄影作品。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月10日讯 (记者 印蕾) “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韩国李惠顺摄影作品展10日在哈药国际数码城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韩国东方国际艺术学院理事、摄影家李惠顺的120余幅摄影作品。

  作为中国·黑龙江第四届“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首个艺术展览,多位中外嘉宾出席了本次展览的开幕式。埃及驻华大使艾哈麦德·利兹格、墨西哥驻华文化参赞吉耶尔莫·普利多、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员柯达礼等外国使节,英国伦敦木版基金会常务主任、著名版画艺术家大卫·巴克,英国苏富比艺术学院研究部主任、英国著名亚洲艺术专家尤安妮,新西兰版画协会主任马克·格里弗,韩国大田中区文化院长赵圣南和李惠顺的丈夫具光谟及来自韩国文化界的朋友,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谢勇,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摄影家协会顾问陈荣吉,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立民,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索久林等嘉宾都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摄影爱好者参观展览。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摄影爱好者参观展览。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认为,韩国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近年来,黑龙江省与韩国不仅在经济贸易上有多种协作,更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韩国的影视剧、流行音乐在我省有很多的受众,我省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冰雪大世界每年也吸引了大量的韩国朋友来到黑龙江观光旅游,尤其是黑龙江省丰厚的地理、历史、自然文化资源更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个国家的游客,更令多国艺术家在这里流连忘返,特别是成为了各国摄影艺术爱好者的天堂,李惠顺就是被黑龙江这美丽的风光所吸引的艺术家之一。李惠顺的摄影艺术特点极为鲜明,她用女性艺术家特有的细腻与柔韧,捕捉寻找自然中的一切,并通过照片呈现出其感受、理解和认知,黑白两色分明的照片颇有一些空灵和意境深远之感。通过对瞬间状态的记录,跨越语言也跨越国界,使不同文化的差异在其作品中得以融合,给大家带来一次全新的视觉盛宴。

  韩国大田中区文化院长赵圣南则认为,李惠顺的照片超越了实写物的技术性再现,作品中涉及的事物虽然都是日产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但通过作者个性的表达使观众感受到了更深层次的含义,让观众可以享受到深呼吸般的愉悦。

  本次展览将展出8天,于17日结束。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