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2010年哈尔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7%
2010-01-10 22:52: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10日召开。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1月10日讯 (记者 顾硕)记者10日从哈尔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北跃、南拓、中兴、强县”战略,抓战略、调结构、上项目、靓环境、保民生、促稳定、为实现全市发展的总体目标奠定坚定基础。

  预计,201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将实现GDP保底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左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万元GDP综合能耗降低5%。

  抓战略,确保重点任务完成。2010年是哈尔滨市战略实施起始之年,必须举全市之力确保重点战略项目高起点起步、高效率运作、高标准推进。加快建设北国冰城、科技新城、哈南工业新城,大力推进老城区升级改造,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调结构,着力培育战略性新产业。要在进行大的空间结构调整的同时,着手研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紧紧抓住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将现有的工业产业做大规模,提档升级。同时要抓紧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工程、电子信息领域及其它高科技领域谋划战略新产业。

  上项目,为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要在全市形成抓大项目,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确保大项目建设提速。高效率抓好项目实施,高水平抓好项目谋划,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大力为项目建高搞好服务。

  靓环境,不断展现哈尔滨新面貌。改善城市环境,改变城市面貌,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努力塑造干净、文明、有秩序的现代都市。加强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整治。

  保民生,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基本群众。要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目标,更加注重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来谋划发展,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努力扩大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加强公共服务。

  保稳定,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第一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务必抓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加强民生法制建设,强化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