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2010年投500亿建城市交通改造棚户区改善市容
2010-01-10 22:52: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10日召开。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1月10日讯 (记者 顾硕)记者10日从哈尔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2010年,哈尔滨市将大力推进老城区升级改造,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不影响交通、不破坏老城原有风貌和历史文脉。重点任务包括城市道路交通、棚户区改造、环境容貌三个方面14项工程,预计投资500亿元。

  道路交通建设要与铁路部门配合搞好哈西站新建、老站改造、跨江铁路桥的建设,按计划完成地铁进度,完成五条出口路改造任务,打通征仪路、长江路、保健路、铁路街等城市重点路网工程。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抢抓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的有利时机,把改造范围外延至绕城高速以内,力争三年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1134万平方米的改造,仅今年拆迁改造就要达到345万平方米,建设总规模465万平方米。重点实施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三马”地区综合改造、城建重点项目关联棚户区改造、棚改项目回迁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五项工程。

  在城市环境容貌建设方面,重点实施城市内河水系治理、绿化美化、城市废弃物处理和污染点源治理、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四项工程,大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继续推进群力、哈西两个新区建设,启动对阿什河流域的规划整治。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