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水稻玉米大豆已售146亿公斤 同比少11亿公斤
2010-01-12 14:33: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粮食局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农民三大品种余粮已出售146.7亿公斤,占商品量的48.1%,同比减少11.9亿公斤。

  水稻品种已出售79.05亿公斤,占商品量的65.9%,同比减少1.6亿公斤;玉米品种已出售45.7亿公斤,占商品量的29%,同比减少7.6亿公斤;大豆品种已出售21.95亿公斤,占商品量的47%,同比减少2.7亿公斤。据了解,去年是国储一家托市收购,农民急于向国有粮库送粮,国有粮库收粮进度快;而今年粮价高企,市场多元主体参与收购,农民选择余地大,不急于卖粮,特别是玉米惜售严重。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