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发10万张“让”字标识 驾车不让人罚50元扣2分
2010-01-13 07:22: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发10万张“让”字标识。李进胜摄
执勤民警为车辆粘贴“让”字标识。李进胜摄

  东北网1月12日讯 (李进胜 见习记者岳云雪) 为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守法驾车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12日起哈尔滨市开展“守法驾车、礼让行人”活动。全市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积极参加这项活动,10万张“让”字标识发放一空并粘贴在车窗前风挡的左上角处。

  本次活动要求机动车驾驶人在行经人行横道时,遇有行人通过,要停车让行人先通过;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时,要避让行人通过;在车辆右转弯时,遇有行人通过,要减速行驶,让行人先通过。

  据交警部门介绍,驾车过程中如首次出现违反避让行人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时,执勤交警将对驾驶人进行警告不予罚款和扣分;对劝阻无效、继续交通违法的将给与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驾驶证记2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