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电影院区域拟启动整体改造 聚合秋林大商务圈
2010-01-13 07:35:1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郑雷 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 谋划启动哈尔滨电影院区域整体改造项目,聚合秋林大商务圈;以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为核心形成城市中心商务区;进一步完善电子信息商圈、学府服装城商圈等,全力打造中心城区“大商圈”格局。这是记者12日从南岗区委九届六次全会上了解到的。

  南岗区今年重点打造四个各具特色的大商圈,其中包括以大型商业综合体为核心的秋林大商务圈,以总部经济、会展经济为特色的城市中心商务区,以教化电子大世界为核心的电子信息商务圈,以地铁经济拉动的立体化综合性学府服装城商圈。抓住秋林国际商厦开业的契机,南岗区将统筹谋划启动哈尔滨电影院区域整体调整改造项目,重点协调解决电影院周边商家和停车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打造以大型商业综合体为核心,以特色专业街为支撑,集旅游观光、商贸商务、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具有强烈聚合和辐射作用的秋林大商务圈。

  以支持和服务省市大型会展文化体育活动为重点,南岗区将规划引导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周边区域建设大型写字楼、高星级酒店等功能型楼宇,引导信息咨询、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等新型产业集聚发展,吸引国际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全省及周边地区规模企业设立地区总部和营销中心,逐步打造以总部经济、会展经济为特征,现代服务业配套完善的城市中心商务区。

  同时,今年南岗区还将继续拓展完善教化、一曼街电子信息商圈功能,在地铁经济的带动下,增强和兴路、学府路服装城商圈的集聚辐射能力,在中心城区逐步形成“珠链式贯穿、辐射状发展”的大商圈格局。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