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铁公安处严打倒卖车票行为 为旅客平安出行创造环境
2010-01-15 16:33:3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清锋 张宇峰 何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15日讯 临近春运,铁路客流量大幅度攀升,火车票开始紧俏起来。为确保春运顺利进行,齐铁公安处组织民警从预防、控制、打击三个环节入手,严打非法倒卖车票行为,为旅客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齐铁公安处抽调专门警力,深入到管内车站、列车开展旅客车票来源调查工作,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从中发现掌握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掌握票贩子的活动规律,实施精确打击。同时,民警深入到旅客当中,细心传授识别真假火车票方法,为旅客答疑解惑,避免受到票贩子的不法侵害。

  公安处治安部门深入到辖区内的各个火车票代办、代售网点,逐一进行调查,掌握底数,并通过法制宣传、签订不加价售票责任状和书面告知等形式,敦促各售票网点自觉遵纪守法。并会同工商、物价部门加强监督和检查,对有违法加价行为的网点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

  公安处还对齐齐哈尔、大庆、加格达奇等旅客流量相对集中的火车站增派警力,对售票厅、候车室、站前广场及车站周边旅店、商铺等重点部位进行综合整治,最大限度地控制票贩子活动空间,全面净化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