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两条迎宾路改造方案确定 中山路以俄式风格为主
2010-01-15 09:2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山路改造后夜景效果图。

中山路效果图。

  黑龙江新闻网讯 14日,作为哈尔滨今年迎宾路重点改造工程的中山路和机场路改造方案初步确定。中山路总体建筑风格以俄罗斯元素为主,着力将其打造成东方莫斯科;机场路则以浓郁的法式风格为主,将其打造成大气、整洁、靓丽的第一迎宾大道。

  中山路:东方莫斯科

  据介绍,中山路作为哈市两轴之一的南北轴线,是哈市最具特色的迎宾大道和景观大道。按照综合整治方案,中山路(含红军街)环境综合整治共分六个部分,包括道路工程、地下停车场工程、绿化工程、保护建筑整饰工程、楼体立面改造工程、人行天桥工程。

  中山路总体建筑风格的设计体现为东方莫斯科的俄罗斯建筑元素,在改造中,中山路沿街建筑立面改造主要运用现代欧式的建筑语言,结合细部处理塑造典雅、大气的建筑风格,充分体现出南岗区共性的建筑风格特色。

  此外,改造工程还将对红军街-中山路段实施保护建筑维护,对此路段沿街25栋保护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维护,对外观褪色、影响观瞻的19栋楼体进行粉刷,粉刷面积约为7.4万平方米。

  而为了整合该段路的公交站台,哈市将在该路段设8座公交停靠港湾。同时,为缓解该路段停车难,哈市拟在道路两侧建地下停车库,约可停车2000多台。


 

  机场路改造效果图。

  机场路:法式风情

  机场路位于哈尔滨市区西北部,是哈尔滨的门户。为改善出城口环境面貌,提升城市窗口品位形象,哈市决定今年重点对机场路实施整体改造,打造彰显城市特色,大气、整洁、靓丽的第一迎宾大道。

  机场路改造工程此次规划范围包括康安路至城乡路零公里处,全长约5.1公里,双向八车道标准,中间为9米绿地、两侧分别为15米机动车道、4.5米绿地、6米人非混行道。运用丰富的植物元素与人工造景手法,创造出线性四维空间。方案整体效果上体现高低错落,整齐统一,行车时给人整齐、明快之感,体现韵律美。

  此外,机场路两侧有52栋楼体需要整饰、粉刷和清洗,其中33栋楼体按照法式的风格进行整饰,对42栋楼体进行灯饰亮化。拆除街道两侧12片棚户区,改建为绿地。拆除11处影响观瞻、不符合迎宾大道标准、不具备成片开发改造的零星破旧建筑物。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