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五大因素助推房价上涨 90平米以下住宅涨4.5%
2010-01-15 14:01:13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善合 李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1月15日讯 1月1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牡丹江调查队获悉,受国家宏观政策、房产投资意愿增强、房地产需求增加等五大因素影响,2009年我市房地产价格同比累计上涨3.3%,呈小幅波动稳步上升态势。

  据统计,2009年,由于国家和省先后出台住房消费一系列优惠政策,刺激了居民的购房意愿。随着房价的上涨,以及购房者对通胀的预期,市民房产投资意愿的增强,也间接带动了我市房价上涨。此外,由于我市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推进,以拆迁旧房为主的旧城改造项目接连不断,货币安置政策使相当一部分拆迁户进入市场选购新房,这也是增加房地产需求的一个方面。土地的稀缺性,致使优质地段的楼盘价格持续上涨,带动周边后继开发的楼盘及边远地带楼盘价格水涨船高。加之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为促进房屋销售,以虚拟预订、预售合同、高定价或者领号购买等销售方式,放大供求紧张关系,助推了房价的持续上涨。特别是近几年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新建房从设计到施工,从居住环境到配套设施的标准越来越高,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被广泛采用,住宅品质不断提高,开发成本上升,必然导致房屋销售价格上涨。

  从房屋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2009年我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最低为3月,上涨2.5%;涨幅最高的是12月,上涨5.2%。按地段分,西三条路至虹云桥沿线、东海林街沿线等二级地段房屋销售价格涨幅最高,同比上涨4.3%;按套型分,2009年全市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5%,比90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价格高出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