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3岁教师因看国庆大阅兵萌生参军念头 黑河当新兵
2010-01-17 08:47: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耀耀 王宇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5日讯 “我叫程云飞,今年23岁,辽宁抚顺大学毕业,入伍前在辽宁博文外语学院任教……”近日,听说新兵营来了一名当过中学教师的新兵,笔者饶有兴趣地来到驻黑河某边防巡逻艇大队新兵营,实地进行了采访。

  “既然已经当上了人民教师,月薪也已达到2000多元,却为何还要选择从军之路?”

  “首先,我觉得当兵就是尽义务,这个机会一生只有一次,我不想错过。另外,我还想把自己所学知识奉献军营,争取在部队立功入党,努力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面对笔者的提问,小程侃侃而谈。“此外,真正让我下定决心来当兵,还要从今年的国庆大阅兵说起,阅兵方阵排山倒海的浩大气势,受阅官兵那昂首阔步的飒爽英姿,都给了我强烈的震撼,那一天我夜不能寐,从此萌生了当一名共和国卫士的梦想。今年报名参军后,我很荣幸地通过各项体检,终于如愿地穿上了这身心爱的‘国防绿’”。

  从一个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转变成一名光荣的新兵战士,面对角色的转变,他又有什么感受?当笔者问起这个问题时,小程告诉笔者:“讲课时,台下有几十双眼睛在盯着自已,内心深处的责任感时刻都在提醒着自已,要对的起自已的职责,不准遗漏一个知识点。现如今自己是一名光荣的边防战士,现在面对的将是千千万万双眼睛,这就更驱使我要为祖国安宁和人民幸福负责,去认真工作训练。”

  随后,小程拿出了他参军前所取得的荣誉,笔者不由为之一“震”,各类证书和奖状闪亮眼前:教师资格证书、2008年校园十佳自强标兵,计算机二级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心连心”艺术团突出志愿者……望着眼前这名优秀的入伍新兵,我们有理由相信,教师的高风亮节与军人的神圣结合起来,定会碰撞出美丽的人生浪花。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