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今年棚改465万平方米
2010-01-16 09:47: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钰 记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5日,哈尔滨市政府与城六区政府以及相关委办局签订了2010年哈市棚改工作目标责任状,标志着哈市2010年棚改总体计划敲定。2010年,哈市将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把改造范围外延至绕城高速以内,全年实施棚改项目建设总规模465万平方米,力争3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5年全面达标。

  据了解,2007年底,哈市三环以内主城区有棚户区530万平方米,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实施棚户区改造两年来,总计改造410万平方米,惠及棚户区居民近5万户,完成投资103亿元。2010年,根据该市城市“中兴”发展战略要求,哈市将把棚户区改造范围外延至绕城高速以内,该范围现有棚户区1134万平方米,全年计划拆迁改造345万平方米,实施棚改项目建设总规模465万平方米。

  在此过程中,哈市将具体推进五项重点改造工程。中华巴洛克街区保护改造工程。2010年,哈市主要在已完成的一期改造工程基础上,实施二期保护改造,将惠及住户2000余户。“三马”地区综合改造工程。2010年,该工程启动以北部片区改造为重点的一期改造工程,拆迁面积3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城建重点项目关联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围绕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实施,对工程关联的棚户区同步实施改造,拆迁棚户区174.47万平方米。

  同时,哈市还将重点实施棚改项目回迁工程。2010年,预计实施棚改项目建设总规模465万平方米,年内竣工279万平方米。回迁房总建设面积164万平方米,竣工90万平方米,回迁进户1万户。同步配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社区卫生站、警务室、公交首末站、学校等居住区公共设施260余处。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按照均衡结构、分类供应的原则,针对不同收入人群,加快多层次住房分类供应体系建设。加大廉租住房保障力度,不断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品质,新增廉租住房受益户3000户。完成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120万平方米,对1000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困难家庭落实货币补贴,切实提高老城区百姓居住水平。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