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化找到地下温热水 可用于供暖、洗浴、旅游、养殖业
2010-01-16 10:17: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汝芳 记者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齐齐哈尔矿产勘查总院下属第一水文地质勘查院在绥化市找到地下热水。热储埋藏深度1057米~1548米,底部水温75℃,井口水温53℃,单井出水量为480m3/d。这一地热勘查成果对绥化市优化能源结构,发展地域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绥化市属地热资源空白区。该市地下水构造不明、深井资料匮乏,无可用临井资料,这些问题增加了地热勘查难度。该院组织专家根据物探资料认真研究,反复论证,并结合该市经济发展布局,将第一口地热探采井井位定在绥化市北林区。负责这一项目施工的第一水文地质勘查院绥化分院从2009年9月开始,经过130天的作业,顺利完成了这口1650米深的地热井并获得勘查成果,初步查明绥化市地热地质条件、地下热水的贮存条件及分布规律,为今后在绥化市及同类地区进行地热勘查提供了重要基础资料和经验。

  据悉,按地热水划分标准,这口井的水属温热水,它既可用作城市供暖,也可以用于洗浴业、旅游业、种植业和养殖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