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师大附中特殊家长会倡导学生全面发展
2010-01-17 14:25: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同学们进行管弦乐表演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摄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朱丹钰) 乐器演奏、声乐表演、古文背诵……16日下午,哈师大附中初中部的同学们用他们的才艺与家长和老师一起开了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家长会上,初中部的老师们特意设定了“金书卷”、“金爱心”、“金乐章”等奖项,奖励过去一学期来在某些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而这些奖项的设立却并不是以考试成绩为唯一依据。初一学生高瞻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可她获得的奖励却与她第一名的成绩无关,学校发给她的“金书卷”是奖励她博览群书尤其是在古文记忆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哈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刘大伟说,以往的家长会也可以说是学校老师向家长的汇报会,汇报学生这一学期来的学习情况,用成绩说话。但在提倡素质教育的现在,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早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单单用考试成绩来衡量学生是远远不够的,在某些方面表现出来的特长都应该得到学校的表扬,并让家长们及时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