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安委会下发通知 确保黑龙江122处违规矿井关闭到位
2010-01-17 09:27: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荣家莹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安委会下发《关于加强公告关闭矿井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产煤市(地)政府认真贯彻落实2009年关闭矿井公告,确保122处矿井关闭到位。

  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各产煤市(地)要加强对不具备安全条件、资源枯竭等“六类矿井”的整顿关闭力度,责成有关部门对《公告》关闭的122处矿井建立关闭矿井档案,保存地质资料、相关图纸以及已被吊销的证照,要做到“一矿一档”,并为相邻矿井提供开采技术资料。要对关闭矿井逐矿检查验收,不参与资源整合关闭的矿井,要按照《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要求关闭到位;对被整合的矿井,要先实施关闭、吊销证照、拆除井下设备、停止供电、封堵井筒,按照资源整合设计要求,对不予利用的井筒要封闭、填实。要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管,确保矿井按标准关闭到位,严防死灰复燃。凡发现关闭矿井擅自生产的,要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