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630多个居民区中有22个室温不达标
2010-01-17 21:15: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刘景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月17日专电 为确保居民在寒冬中住上“暖屋子”,日前哈尔滨市对全市630多个居民区、230多家管理单位进行供热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22个室温不达标居民区的供热单位下达了督办令,要求这些供热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解决问题,不计成本地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供热达标。

  近期,受地面低压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哈尔滨市连降暴雪,气温降至40年来最低。持续的降温使该市一些大型集中供热企业出现了机组爆管等供热运行故障,影响了供热质量,给当地居民用热造成不利影响。

  为有效保证在极寒天气下居民能住上暖屋子,哈尔滨市近日决定在全市居民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供热专项整治。目前已抽调了近200名干部,成立六个区督办检查组,深入各居住区实地检查供热情况,共检查了634个居民区、237家管理单位,走访居民425户。

  检查发现,8家供热企业燃煤储备未达到90%的规定标准,22个居民区居民室温不达标,涉及居民约878户。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解决的,督办组当场要求管理责任单位迅速整改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督办组下达了督办通知单,限时予以解决,并跟踪督办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