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受高价收粮冲击 国家粮食储备库门庭冷清
2010-01-17 22:5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杨沼畔 周清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广网哈尔滨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今年,国家粮食收购价格比去年有所增长,但在我国产粮大省黑龙江,受到粮食收购企业高价收粮的冲击,曾经门庭若市的国家粮食储备库却门庭冷清。

  虽然已经接近中午11点,可在是在七台河市桃南国家粮食储备库这一上午一辆送粮车也没来。桃南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总支书记孙志告诉记者,今年国库的收粮量和去年相比可差了很多。

  孙志:去年是一天得收一千多吨,今年就不行了。

  今年国家收购政策惠农,优质服务利民,但黑龙江省各市县不少国家储备粮库仍然门庭冷清,穆棱市粮库工作人员李庆军向我们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李庆军:今年是因为市场价高于收购价,现在国家收购价是1块8毛7,但现在像我们这油厂收粮都达到1块9了,所以说人往油厂卖,不往你粮库卖。

  据了解,今年大豆国家政策收购价格3.74元/公斤,市场价格超过了3.80元/公斤。虽然大豆,玉米、水稻国家政策收购价均高于去年。而粮食企业的收购价格不仅高于国家政策收购价,还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这让很多农户并不急于出售手中的粮食。

  泰来县红城村农民王国富:我寻思再等一等,不光我一个人,现在有不少,70%左右的都没卖呢。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