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公交车引入奖惩机制 最差企业收回线路经营权
2010-01-18 08:1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秉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月18日专电 针对入冬以来哈尔滨的部分公交车运营秩序混乱、服务水平较低、乘客投诉量大的实际情况,哈尔滨市交通管理部门在17日启动了“关注民生,让百姓满意出行”的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在公交企业间、公交线路间、公交驾驶员间进行比拼,实现“奖优罚劣”,力争为广大乘客创造舒心出行环境。

  据了解,就竞赛内容而言,公交企业比的是企业管理和硬件设施建设等;公交驾驶员比的是服务意识和安全行车记录;公交线路比的是运营秩序、车队管理和公众评价。其中百姓普遍关心的车厢温度、行车间隔、出车率等都在此次考评范围。

  据悉,考核评比优胜者将被分别授予“优秀公交企业”“市民最满意公交线路”“优秀公交驾驶员”荣誉称号。同时,将竞赛考核评比与公交线路特许经营权考核紧密结合,对年度评为优秀的公交企业授牌,在调整、延伸公交线路及新增车辆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对考评成绩低于60分的公交企业和线路,按照特许经营协议,要在媒体上曝光并限期三个月整改;连续两年考评成绩低于60分的公交线路,评为最差企业,依法收回线路经营权;对投诉率高、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因服务恶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公交驾驶员,给予在全行业通报批评、行政处罚直至清除出行业队伍、列入行业“黑名单”的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