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捷达车主:4S店要价数千元查故障 路边10元搞定
2010-01-18 09:02: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换了个传感器,但车还是打不着火,4S店非说是柴油泵坏了,须打开柴油泵看看,费用最少要三五千元。我把车拖到街头一普通汽修店检查,人家没用多长时间,排了排气就搞定了,我就花了10元钱。这不是存心欺诈吗?”哈尔滨市民王勇气愤地说。

  12日7时,王勇驾驶爱车途经机场路环城高速口时,汽车突然打不着火了。据王勇介绍,他的车是2004年8月份买的捷达柴油车,买车至今,车从未出现过大毛病,像这样打不着火的情况曾出现过两次。8时左右,他的车被拖到城乡路一4S店,王勇说明了情况后,维修人员仔细检查了车辆,判断是发动机转速传感器存在问题,但该店当时没有配件。情急之下,王勇给朋友打电话请求帮助。8时40分左右,朋友将转速传感器送到该4S店,维修人员安上后,车仍打不着火。随后,维修人员用电脑测试仪为王勇的车进行检测,仍找不出问题症结。过了几分钟,王勇被告知,问题可能出在柴油泵,需要拆开看看,才能确定如何维修。王勇告诉记者:“柴油车最关键的部件就属柴油泵了,换一个柴油泵要一万元钱,维修一次最少也得三五千元。”王勇说他平时很注意保养柴油泵,所以不可能是柴油泵出了问题。

  考虑到该店维修价格太高,王勇叫来拖车公司的人员,将车拖到市内一普通汽修店。经修理人员检查,发现是柴油里进气了,进行简单排气操作后,他只花10元钱就排除了故障。王勇气愤地说,这么简单的故障,4S店却说是柴油泵坏了,这不是存心欺诈吗?当天下午,王勇就给该4S店打去投诉电话,有关人员记录下问题,表示会将此事告诉主管领导。13日,该4S店一位关姓经理给王勇打来电话,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王勇仍未接到任何答复。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