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加强农民工报酬保障 为4万劳动者要回1亿工资
2010-01-18 09:21: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09年,全省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查处群众投诉举报案件2764起,为4.31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07亿元。这是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5日召开的“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保障企业工资支付和劳动纠纷处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2009年,全省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主动监察各类用人单位5.8万户,全省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共仲裁各类纠纷案件7334起,涉及劳动者1.03万人。拖欠工资现象和劳动纠纷案件总体减少。

  会上要求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着力加强对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企业以及其他曾发生过工资拖欠企业的排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隐患,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对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