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娱乐文化图片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张铁刚25年收藏各式熨斗500余个(图)
2010-01-18 12:02: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烧碳、烧油熨斗。

 

瞧张铁刚和他收藏的熨斗!

 
 

中国早期烧水瓷质熨斗。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年前,哈尔滨市民张铁刚从旧物市场买回两个国外烧油的熨斗,这两个造型别致的熨斗成了他家中的摆设。从此,他就迷恋上了收藏千奇百怪的熨斗,如今55岁的他已经收藏熨斗500多个,成为名副其实的熨斗收藏家。

  张铁刚收藏的熨斗涵盖海内外,跨度数百年,可谓五花八门,各具风格。大到一尺宽、可以熨烫皮袍、呢子料大衣的“巨型”熨斗;小到可以熨烫衣角、鞋边的半寸熨斗、烙铁。

  烧碳、烧油、烧水、烧电、烧嘎斯的熨斗更是样式繁多,这些熨斗工艺不同,造型各异,让人大开眼界。


 

中国早期烧碳熨斗。

“巨型”熨斗和半寸熨斗。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