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一居民家烟囱被积雪堵住 一家三口煤烟中毒身亡
2010-01-18 15:09: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7日上午,因积雪堵塞了烟囱,造成平房内通风不好,哈尔滨道外区团结镇常胜村佟家店屯一户居民被煤烟熏倒,一家三口不幸中毒身亡。

  据哈市道外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民警介绍,10时24分许,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团结镇常胜村佟家屯一户平房内,疑似发生煤烟中毒,屋内有三个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户民宅内,一间屋里躺着一对老年夫妇,另一间屋里躺着一青年男子。此时,“120”急救车已经赶到现场,经查,两名男子已经死亡。老年妇女还有微弱呼吸,但经抢救无效,该妇女随后死亡。事故发生后,一些村民赶来围观,并指着平房烟囱上大量积雪说,“这烟囱也不敲敲,一看就知道是积雪堵塞了烟道,通风不好。”

  报警人为老年男子的弟弟,据其介绍,老年夫妇均为五十多岁,另一青年男子32岁,是这对夫妇的儿子。他清晨给哥哥家打电话,见无人接听便来此查看,发现房门紧闭。他多次敲门都无人回应,后来透过窗户看见哥哥和嫂子躺在炕上,任凭呼喊都无反应。他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警方初步判断,积雪堵塞了该平房的烟囱,造成排烟不畅,引发了这起煤烟中毒事故。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