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18日在哈尔滨召开
2010-01-18 19:11: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18日在哈尔滨召开。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1月18日讯 (记者 顾硕) 18日,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09年环境保护工作,对2010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省领导于莎燕、刘海生出席会议。副省长于莎燕与各市(地)及省直有关厅局签订2010年度环境保护和生态省建设目标责任状。

  2009年,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坚持一手抓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手抓环境质量改善,相继开展了涉水专项行动、秋风行动等系列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反环境影响评价、违法排污、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等违法行为,抽查排污企业超标率22.7%,比2008年末下降4.8个百分点。

  2010年是执行“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会议要求,全省环保系统必须切实发挥“优化协调经济发展、改善环境质量、维护环境民生、保障环境安全”四大作用,为百姓创造更好的环境质量。建立环保优先的综合决策机制,严格环境保护工作者考核和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的投入,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全面加强环境保护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