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启动行业竞赛 16时30分至18时禁止出租司机交班
2010-01-19 07:29:2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昨起,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今后,考评成绩不合格的出租车企业将被处以全行业通报批评、两年内不得参加经营权竞投标的处罚;两年评比成绩不合格的企业,将被吊销《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禁止车辆上道运营。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同时要求全市出租车辆在每天16时30分至18时以外时间交接班,以缓解高峰时段市民乘车难。

  据介绍,此次竞赛每半年评比一次,在对全年两次评比结果汇总后,评比结果将向社会公布。竞赛将采取组织企业、市民代表联合检查、汇总行业稽查和投诉受理部门处罚信息等方式,对全市出租车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及服务、车容车貌、自觉维护行业稳定及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安全运营、热心公益事业等情况进行详细考核评比。最终被评为优秀的企业,行业管理部门将对其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全行业通报表扬;连续两次评为优秀等级的,将被授予品牌企业荣誉称号。考评不合格的企业,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全行业通报批评,并处以限期两个月整改、期间停止车辆更新客运手续及两年内不得参加经营权竞投标的处罚。

  另悉,全市公交行业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已于本月17日启动。今后,乘客反映的问题能否及时整改、各公交线路首末车是否守时准点、车内设施是否齐全完备、报站是否及时准确等均是此次竞赛的考核内容。在奖励年度优秀公交企业及线路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还将对考评成绩低于60分的公交企业和线路予以限期3个月整改的处罚;对于连续两年考评成绩低于60分的,将被依法收回线路经营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