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失业保险基金收缴年终累积超过8千万元
2010-01-19 10:12:59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刘乐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1月19日讯 去年,鸡西市以切实发挥“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为工作理念,以基金征缴为工作重点,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开展失业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失业保险基金收缴年终累积超过8千万元。

  几年来,鸡西市失业保险基金收缴一步一个台阶稳步增长,每年都提前并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基金收缴任务。去年鸡西市继续对中省直企业进行稽核,逐户对职工名册、工资总额、缴费基数进行严格的核查,防止其少报、瞒报;深入参保大户了解情况,进行催缴,限期做出补缴计划。对生产经营确实存在困难的,限期缓缴,并规定缓缴期限,待生产经营正常后立即补齐欠费;对其他欠费企业,派工作人员会同劳动监察部门及时下发欠费通知单,深入欠费单位和电话催缴的方式进行催缴。全年共深入参保单位催缴500余次,下发催缴通知书近600份。针对参保单位职工流动性较大,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对参保单位实施了动态监测,经常到参保单位了解职工人数增减变化情况,对企业裁员和改制解除劳动关系后重新就业人员,做到随时掌握情况,接续失业保险关系。同时,密切关注新成立的单位,在第一时间内将其纳入失业保险参保范围。

  截至上年底,全市失业保险基金收缴8827万元,收缴率239%,同比增长32.8%。与此同时,积极做好失业金发放工作,发放率100%,有效保障了失业人员失业期间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