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加快“一区两棚两房”改造步伐
2010-01-19 10:53:15 来源:鹤岗晚报  作者:毕馨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1月19日讯 去年,鹤岗市政府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为重点,加快“一区两棚两房”改造和建设步伐,努力实现“住有所居”。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为市民办了7件实事。

  据了解,这7件实事在2009年已完成2件,他们是,基本完成沉陷区治理工程。今年续建的光宇B区、兴建小区主体工程均已基本完工,正在启动居民入住方案;.计划投资960万元,扩大廉租房的租房户补贴范围,争取达到1万户,并使保障对象由人均建筑面积8平方米以下提高到10平方米以下。经过严格审核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条件,共为1.26万户保障对象发放租赁补贴1209万元,为目标任务的126%。

  还有4件是跨年工程,他们是,投入5.35亿元,启动兴安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东山区沿河北小区、南山区平安小区,完善兴山区休闲小区。总投资68.8亿元,2008-2009年计划投资5.3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3.24亿元,其中09年实际完成投资4.26亿元。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总面积97万平方米,竣工75.6万平方米。已在10个小区进行拆迁,累计完成拆迁2655户,占应拆迁总户数的54%;投入6500万元,整体搬迁兴山、向阳地区一氧化碳渗出区居民。一氧化碳超标区已签订搬迁协议的居民491户(总户数为640户),其中,货币补偿320户,产权调换171户。已落实安置房源、产权调换的居民,春节后即可入住新居;基本完成沉陷区治理工程。今年续建的光宇B区、兴建小区主体工程均已基本完工,正在启动居民入住方案;投入7000万元,建设或购买1000户廉租房。目前已开工廉租房3336套。年末可竣工249套,分别为祥和新居廉租房154套,峻德廉租房95套。明年末竣工3087套。目前,林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已列入黑龙江省地方林业三年建设规划,已完成项目立项,待国家投资到位后即可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