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救助小莹莹 15岁生日愿望:活下去回报好心人
2010-01-19 15:44: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张智威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18日,莹莹迎来了15岁生日。在庆生会上,莹莹说出了生日愿望:希望自己能活下去,回报那些帮助她的好心人。

  上午10时许,莹莹所住的小屋里聚满了来为她庆祝生日的人。有莹莹的父母、欲捐肾的小雪夫妇和众多关心她的好心人。莹莹今天打扮得很漂亮,换上了新衣服,床头桌上摆着一个生日蛋糕。

  见记者来了,莹莹拉住记者的手:“叔叔,就你最晚了,快来!”在众人的陪伴下,莹莹闭上眼睛,许下了心愿。“莹莹,许的是什么愿望啊?”众人问。此时,莹莹顿了一下,严肃地说:“我希望自己能快点好起来,活下去,回报曾帮助我的好心人!”

  得知莹莹过生日,家在海伦的莹莹的姥爷特地赶过来。久未见面的爷俩紧紧抱在一起,“我都想你了。”说着,莹莹撒娇地在姥爷的脸颊亲了一口。

  “这是新鞋子、这是毛毛熊!我最喜欢这个3D娃娃了!”莹莹边和姥爷聊天,边向他展示生日礼物。每一件礼物上,都有一个小纸条。“坚强的小女孩你要活下去、明天叔叔陪你看冰灯......”这些纸条上的字样在给予莹莹鼓励的同时也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莹莹拿着一个水晶球爱不释手,“这个水晶球太漂亮了,以前只就在电视上看过。”莹莹笑着说,这是一个姐姐给我我的,但没有留下名字。

  “这个是菠萝,这个是苹果,这个是樱桃,这个是桃子。”莹莹指着蛋糕上的水果说着。

  “我真希望明年还有这一天!”莹莹说,她知道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好心人赐予的,新的生日,新的生命,她希望永远都能够拥有这份快乐。

  事件回放:【央视网】哈尔滨市民救助小莹莹 冰城爱心暖人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