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冰壶男女国青队太平洋青锦赛双夺冠 队员均为黑龙江人
2010-01-19 18:40: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部由黑龙江籍运动员及教练员组成的中国男女国家青年队双双夺冠。
全部由黑龙江籍运动员及教练员组成的中国男女国家青年队双双夺冠。
国青队队员刘金莉(左)郑春梅在场馆外。
国青女队在赛后晚宴上与外国运动员合影。
  东北网1月19日讯 (记者 陈静) 2010太平洋青年冰壶锦标赛(PJCC 2010)16日在日本名寄市闭幕。全部由黑龙江籍运动员及教练员组成的中国男女国家青年队双双夺冠,并取得参加2010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WJCC 2010)入场券。

  本届青锦赛是国际冰壶联合会(WCF)青年系列赛之一,于1月11日拉开战幕。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4支女子队伍及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5支男子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小组赛阶段采用双循环赛制。每支女子队伍6场小组赛,男子8场。

  中国女子国家青年队小组6场比赛获得全胜,直接进入决赛。半决赛中小组第二韩国战胜小组第三日本,与中国队会师决赛。决赛中中国队战胜韩国,取得参加将于今年三月在瑞士举行的本年度世界青年锦标赛资格。

  中国男子国家青年队小组8场比赛6胜2败,直接晋级决赛。半决赛中,日本战胜新西兰。中国队在决赛中战胜日本,和女队一同获得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的资格。

  截至目前为止,男女各10支取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参赛资格队伍名单如下:

  男子:丹麦 加拿大 美国 瑞典 挪威 瑞士 俄罗斯 苏格兰 芬兰 中国

  女子:苏格兰 加拿大 瑞士 俄罗斯 美国 瑞典 捷克 法国 德国 中国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