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未来24小时降温幅度达8~12℃ 最冷将至-40℃
2010-01-19 20:34: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乔仁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广网哈尔滨1月19日消息 19日夜间起,寒潮将影响黑龙江省各地。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 24小时降温幅度在8~12℃,东南部个别市县可达12~14℃,大兴安岭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0℃。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黑龙江省将有一次小雪天气过程,雪量比较小,同时白天气温仍比较适宜,最高气温在-2℃左右,但是雪后各地温度明显下降,预计48小时降温幅度在8~12℃,东南部个别市县可达12~14℃。20日白天黑龙江全省大部还将伴有4~5级西北风,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将降至-38~-40℃,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在-34~-36℃,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在-28~-30℃。

  有关部门提醒,雪后气温大幅下降,风力较大,冷暖空气交替,气温变化大,市民还是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此外,今夜到明天白天,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一氧化碳扩散条件气象潜势等级为3级,有可能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请燃煤取暖和使用炭火人员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路云强